叁木

如果想评论(新旧文均可)请直接评论,不必担心会打扰我。

【魏白】外卖-勋外卖/白大神

心血来潮地沙雕小短篇。




01
  你的外卖我放你门口了啊。
  那个……外卖少吃点儿,对胃不好。

  

  白大神看到这两条短信的时候觉得莫名其妙。今天难得没有急着排芒果荣耀下一把,送外卖的居然不来敲他门了。
  而且一个送外卖的让他少吃点外卖,是觉得钱挣够了还是咋的。
  他把手机插回裤兜里去开门,塑料袋包得严严实实的饭盒就放在门口,公寓过道里空无一人。
  拿起外卖准备回屋的时候,裤兜里的手机又震了下,他拿出来看了一眼。
  ——记得给个五星好评。祝您用餐愉快!


  “……神经病。”
  白大神砰的一声关上了屋门。


02
  白大神是个富二代。
  白大神还是个电竞大神。
  所以白大神搞个自己的电竞队伍,自己当个游戏主播也完全没什么问题。
  所以作为一个游戏主播,作息混乱日常饮食只有外卖更是一点也不奇怪。


  给他发短信的是附近的外卖小哥,基本上每次外卖都是他在送,一来二去号码直接存在手机里,备上毫无感情的外卖二字。
  本来白大神对这个人是毫无印象的:谁会对每次都在游戏打了一半的时候给你打电话说外卖到了的人有印象呢?
  但是今天外卖小哥不打电话改发短信了,还没事叮嘱他少吃点外卖。
  于是白大神就忍不住留心了一下。
  可能是心情太好,他甚至回了消息:


  ——送我的外卖碍着你事儿了?

  他打开外卖盒子,还留着余温的食物香气扑鼻而来。手机也适时地在桌面上震动。
  划开屏幕,外卖小哥消息回的还挺快。


  ——不是,就你这老点外卖,还每次都点那么油的。大半夜的吃多了不消化。


  白大神看笑了。

  ——你是我妈啊管那么多。


03
  送完最后一单外卖之后,勋外卖又看了一遍那个总不给他开门还老是大半夜点外卖的兄弟的短信。
  他觉得人家说得很有道理,确实他管的有点多。
  勋外卖深刻地反省了自己的多管闲事,决定回家好好睡上一觉,明天继续努力工作挣钱。


  ——然而天不遂人愿,一大早的第一单,又是这位兄弟。
  勋外卖骑着小电驴提着热腾腾的包子豆浆冲进这位朋友的公寓楼时,差点没被大清晨上班的人流从电梯间挤出去。
  他轻车熟路地找到18楼3号门,提着早饭不知道该是发个短信放下东西,还是打个电话叫人出来。
  发短信他没看见,那早饭凉了岂不是不好吃了。
  但是打电话万一这人又在打游戏打扰到了咋办?
  昨天刚说好不多管闲事的勋外卖还是克制不住自己这想东想西的心思。
  他叹口气,还是播了号码。


04
  “今天怎么又打电话了?”
  白大神拉开门,门口站着穿外卖平台统一配发冲锋衣的配送小哥,正提着他的早饭左右环顾等着电话那头的人——也就是此时此刻拉开门的白大神——接听。
  听到声音的勋外卖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似的,半晌才挂了电话,不知道怎的手忙脚乱地想把东西塞到白大神手里。
  对方没接。
  “问你话呢。”
  “……欸,怕东西凉了不好吃了。”
  勋外卖挠挠头,白大神挑着眉毛上下打量了他一眼,伸手把外卖拿到手里。
  “管挺多啊你。”
  对方把手机揣回兜里,笑了笑,嘴角浮现一个括号似的梨涡。
  “没事,应该的。”
  白大神本来都准备关门了,听这话回得他有点好笑。
  “你当我夸你呢?”
  “你不是吗?”
  外卖小哥的眼睛里充满了单纯的疑惑。
  白大神翻了个白眼。
  “是是是,我夸你呢。”
  门又是砰的一声关上了。


05
  上次那事本来不值得一提,白大神日理万机忙着上段早就把这事扔到脑后了。
  但那也只是本来。
  今天白大神卡着饭点下的单,手机上写着的预计时间明明白白应该是19:08到达,现在都20:28了!他的外卖呢?!是要饿死他吗!
  十八九岁的富二代气势汹汹地打外卖小哥的电话,准备恶狠狠地凶他一通然后投诉平台给他差评。漫长的嘟声过后,对方终于接了电话。
  “我靠你怎么回事!我的外卖呢?!”
  “啊,对不起对不起!”
  那边的声音听着疲惫又无奈极了。
  “这边出了点事情,可能外卖送不到了,你退款吧。”
  白大神突然语塞了,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的,再度开口的时候语气急躁得厉害。
  “怎么回事啊?”
  他想起来那天早上仿佛听不出好赖话的好脾气和括号似的梨涡。
  “没事儿,”外卖小哥听着很洒脱,“出了点小车祸。”
  这他妈也叫没事儿?
  白大神觉得这个人脑子可能是被门夹过了,再加上饿肚子的气,他气势汹汹地吼外卖小哥。
  “没事个啥啊,你哪儿呢?”
  “……你干嘛?”
  “你管我干嘛,说话!”
  那头外卖小哥扭扭捏捏地报了个地址,白大神琢磨着离自己家不太远。抓着门钥匙就出了门,电脑上的聊天窗口滴滴地响。


  ——老白你还打不打了?
  ——??
  ——靠你人呢?


06
  勋外卖也不是第一次碰到倒霉事了。
  但是在送外卖的高峰时段被酒驾的车给刮了也是太倒霉了。本来他带着白大神的外卖往他家赶呢,后面一辆看着就喝多了的小轿车歪歪扭扭地朝前开,他已经努力躲了,架不住车超了他的还要一摆尾,就把他的小电瓶给刮倒了。他自己也把胳膊擦破了皮。
  交警迅速地赶过来拦了车,查酒驾,也把他拦在路边不让走。瞧着倒在路边的小电瓶和撒了一地的外卖盒子,勋外卖只心疼自己怕是这几天都算是白干了。


  白大神到的时候,勋外卖正坐在马路牙子上眼神放空,听喝多了的小轿车车主与交警掰扯,托着个下巴傻不愣登的样子,真是从天灵盖都冒着股傻气。
  他翻个白眼走过去,拿脚踹了踹他屁股。
  “跟这儿打坐呢?”
  勋外卖缓慢地回神侧头看他。
  “没有,在等定责。”
  “你撞他还是他撞你啊?”
  “严格意义上是,他喝多了然后车屁股不小心蹭到我了。”
  “那你还留在这儿干嘛?”
  勋外卖难为情地挠挠头,叹了口气。
  “我这电瓶车没有牌照。”
  “……”
  白大神又被这人噎住了,他突然觉得自己来这一趟简直就是多余。
  “那我外卖咋办?”
  他没好气地又踹了下勋外卖的屁股:“我都要饿死了。”
  对方拍拍屁股上的灰站起来,两个人在马路牙子上肩并肩,看着倒是一般高。
  “你不介意的话,我待会儿请你吃馄饨吧?”
  白大神一脸嫌弃。
  “那家馄饨很好吃的。”
  勋外卖又开始冲着他傻笑,括号似的梨涡又挂在嘴边。
  白大神顿了一下,“行吧行吧,”勉为其难的样子都摆在脸上了,勋外 卖也没见有什么不开心。“还有多久啊?”
  身边的人伸着脑袋望了一眼那边被交警训得跟孙子似的小轿车主,回过头来眼睛笑得弯成两条细缝。
  “快了快了,应该待会儿就好了。”


07
  看在勋外卖请他吃馄饨的份上(馄饨确实味道还不错),白大神没有给他打差评。勋外卖那天晚上推着电瓶车把他送回了家,然后自己一个人走了。
  临走之前白大神鬼使神差地问了他一句真没事儿吧?
  勋外卖扭回头冲他摆摆手:真没事,你回去吧。
  他这才放心回家了,顺便高冷地没有理会晚上突然被鸽的开黑队友们。
  但是过两天他才发现不对劲了起来。
  白大神一如往常地点外卖。但是送外卖的不是一如往常的那个人了。
  于是他又莫名其妙一通电话兴师问罪去了。
  “送我外卖碍你事儿了吗!你怎么不送了!”
  那边的声音听起来还怪不好意思的。
  “啊不是……我被开除了。”
  “为啥?你不是说没事的吗?”
  “那天虽然你没给我差评,但是其他没拿到外卖的给我差评了啊……”
  白大神皱着眉头仔细一想,觉得也是,正经饭点外卖老不送来,是挺让人上火。
  “那你咋办啊?”
  “就,再找别的工作呗。”
  那头的勋外卖无所谓地笑笑,听着更让白大神不爽了。
  于是白大神想起来自己全国第一富二代的身份。
  “找啥啊找,”他语气又凶又不耐烦,“你就给我送外卖!工资我给你开!”
  白大神气呼呼地挂了电话,也没管勋外卖答不答应。心里只想着我有钱雇个专职送外卖的咋了。隔了好久,手机才又震动起来。


08
  ——好。

  来自“外卖”的短信回复。




END


评论(17)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叁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