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木

如果想评论(新旧文均可)请直接评论,不必担心会打扰我。

【贾尼贾】Always be with you-环太AU-粗略设定及时间线

这不是正文,只是我挣扎了一天搞出来的设定与时间线。

基本世界大事件依照环太平洋世界,其实我有点说不好这是属于AU还是xover……先标着AU吧。

环太平洋世界观/时间线/机甲介绍/怪兽介绍/人物均来源于豆瓣作者:梦见乌鸦,地址如下:

《环太平洋》番外:怪兽战争编年史+相关问题解答

新泛太平洋国防文件解密: 《环太平洋》世界观与科技纵览

《环太平洋》中日美俄澳巨型机甲性能评点2.0版(附全31款机甲性能数据与基地详情)

《环太平洋》英雄列传——电影之前的故事(传记、花边、八卦、人物个性)

怪兽生存手册:《环太平洋》世界观36种怪兽完全解析(生物学、种类划分、行为特征、具体参数)


下面是我自己初步的设定,正文还没开始写……

------------------------------------------------

Always be with you

 

环太平洋AU

Jarvis/Tony

 

设定相关:

 

钢铁巨人(Iron Monster):

驾驶员:Tony Stark/Jarvis (后者作为副手)

机甲设定:高77米,重1879吨,全身金红涂装,Stark出品。采用Stark工业的反重力动力系统,装备与其他战甲完全不同的光束炮,手部细节装有离子切割线。主动能由胸口巨大的元素反应堆提供,Tony Stark设计制造,内部装有动能传输装置,可将能量集中到任何需要的地方。四代机,从头到脚均为Stark工业手笔,故而某些技术也并未普及到大部分机甲上。原驾驶员是Tony Stark和其军方挚友James Rhodes,一年前在某次任务中,因为Tony的一次判断失误,导致Rhodes战亡,钢铁巨人闲置一年,直到Jarvis出现。

Tony Stark:Stark工业原CEO及最高董事,加入猎人计划后,CEO职位交由副手Pepper Potts。土豪,有钱,特别有钱,有钱到可以自己打造机甲,设计武器。天才,慈善家,发明家等等……基本沿用钢铁侠设定。

Jarvis:猎人学院2018届毕业生,英国人,成绩出色。Tony曾问Jarvis作为不受怪兽入侵的欧洲人,为何会加入猎人学院,Jarvis没有回答。但是猎人学院有招收各国重刑犯训练成游侠的惯例。Jarvis和大部分的通感适应性都相当不错,但对于转做研究的Tony来说,他是与他通感适应性最好的。在PPDC的压力下,与Jarvis组成搭档,重新改装钢铁巨人,并驾驶。

配置于洛杉矶Shatterdome基地。

 

爱国者(Patriot):

驾驶员:Steve Rogers/James Bucky Barnes(后者作为副手)

机甲设定:高82米,重1952吨,全身红蓝涂装,有星条旗标志,美国军方自主打造的第一个战甲。二代机,早期为了防止怪兽蓝的污染,而注重格斗打击。重型武器仅为右臂上的等离子炮一枚。左臂内藏有可伸缩拆卸的盾牌装置(具体可参考危险流浪者的链剑的组装方式),防守型的机甲,并近身战相当不错。核动力驱动,膝关节为高敏捷超扭矩驱动,每个肌肉单元装备40个发动机组。

Steve Rogers:身材瘦小,与搭档Bucky从小一起长大,后加入军方的改造计划,经过一系列的训练,成为出色的特种兵。K-day后顺应军方要求加入猎人计划,成为机甲的驾驶员。

Bucky Barnes:和Steve从小一起长大,先于Steve加入军队。后在猎人训练计划中重逢,两人的挚友关系,使他们成为爱国者号的驾驶员,通感适应性非常好。

配置于洛杉矶Shatterdome基地。

 

黑色猎鹰(Black Falcon):

驾驶员:Natasha Romanoff/Clint Barton

机甲设定:高72米,重1784吨,黑紫色涂装,头部为独眼设计(可参考暴风赤红的独眼设计),体型较其他机型较小,灵活性也更好,三代机。左右臂各装备一台等离子炮,拥有可发出极限电磁脉冲的特斯拉单元,可对怪兽额外造成415千伏的电击。数控系统,电力驱动。美俄合资设计建造,极限电磁脉冲为俄罗斯工艺,驾驶员由一名俄罗斯女驾驶员和一名美国特工共同驾驶。

Natasha Romanoff:俄罗斯女驾驶员,先就职于海参崴Shatterdome基地,后随黑色猎鹰号调职于美国洛杉矶基地,与搭档Clint Barton是情侣关系,共同属于猎人学院2016届毕业生。

Clint Barton:美国特工,K-day后自愿加入猎人计划,加入猎人学院进行培训学习,在学院认识Natasha,2016届毕业生,Natasha调往海参崴Shatterdome基地,Clint调往建设中的洛杉矶基地做后备驾驶员,在Natasha随黑色猎鹰号到达洛杉矶后,与其搭档驾驶黑色猎鹰号。

 

故事时间:2020-2024之间,机甲逐渐溃败,电影时间线之前。故事截止于2024年12月20日洛杉矶Shatterdome基地关闭。

 

故事前时间线

2013年8月11日,K-day。第一只怪兽“斧首”入侵登陆旧金山,怪兽肆虐的时代开始。

2014年2月,旧金山事件的六个月后,第二只怪兽入侵登陆马尼拉。

2014年9月2日,第四只怪兽“切刀”进攻悉尼。同年“环太平洋联合军防部队”(PPDC)成立,具体时间不详。

2014年9月5日,首尔峰会,“猎人计划”被首次提出,初步提出机甲对抗怪兽的设想。

2015年正式开始猎人计划,同年4月23日第一台机甲“吵小子育空”击败怪兽“卡洛夫”,PPDC开始建设机甲生产线。

2015年Steve Rogers&Bucky Barnes通过美国军方的招募进入猎人学院,在学院重逢。成绩出色,毕业后转入香港基地做后备游侠。

2016年“爱国者”号机甲出厂,Steve和Bucky通过测试,成为“爱国者”号的两位驾驶员。“爱国者”号调往新建成的安克雷奇Shatterdome基地,负责中北美太平洋战区。

2016年,同年猎人学院二期招生,Natasha与Clint进入猎人学院训练,确立恋爱关系。毕业后,Natasha调往新建成的海参崴Shatterdome基地做后备游侠,Clint调往建设中的洛杉矶Shatterdome基地。美俄合作开发机甲“黑色猎鹰”号。

2017年7月11日,洛杉矶基地建成,“爱国者号”从安克雷奇调往洛杉矶基地,7月10日“危险流浪者”号制造完毕,投入安克里奇基地填补“爱国者”号的空缺。

2017年猎人学院三期招生,Stark工业CEO——Tony Stark宣布CEO职位转交其助理Virginia Potts,本人进入猎人学院训练,主修机甲技术工程。同年“黑色猎鹰”号建造完毕,投入洛杉矶基地,Natasha随“黑色猎鹰”号来到洛杉矶基地,与Clint共同驾驶“黑色猎鹰”号。

2018年Tony Stark从猎人学院毕业,自主开始研发第四代机甲“钢铁巨人”,使用与PPDC完全不同的能源以及运转方式,资金由Stark工业提供。同年,因为机甲的逐渐投入使用,机甲与怪兽的对抗逐渐占了上风。公众对未来的前景十分乐观。

2019年,开发完毕的钢铁巨人由Tony Stark与其军方挚友James Rhodes驾驶,投放洛杉矶基地。Stark通常不听PPDC的直接指令,常常令Rhodes很头疼。但钢铁巨人因为属于新型机甲,采用全新的技术与武器,故而胜率极高,Stark更为自豪。

2020年,怪兽“郊狼”入侵,钢铁巨人在第一防线迎战,爱国者号坚守死亡冲刺线,保卫洛杉矶及海岸线。“郊狼”与钢铁巨人正面迎上,“郊狼”拥有利爪与尖牙,可四肢伏地也可后肢直立。因为Tony对形势的判断错误,以及一贯的自满情绪导致“郊狼”撕开钢铁巨人的头部操作舱,Rhodes被利爪捏住抛出操作舱死亡。Tony当即因为原本由双人承担的数据信息压迫以及幽灵同步作用,导致精神负担过重而昏迷。此时“郊狼”被赶来支援的爱国者号吸引注意力,钢铁巨人与Tony得以幸存。之前已被钢铁巨人重创后的“郊狼”被爱国者号杀死。洛杉矶基地回收钢铁巨人号修复存放在机棚,Tony伤愈后转做技术人员,钢铁巨人号闲置。

 

2021年,开始文章故事。

--------------------------------------

我也是没想到,设定一写就是两千多字……

评论(4)
热度(43)

© 叁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