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木

如果想评论(新旧文均可)请直接评论,不必担心会打扰我。

【Gramander】Hello, Stranger-08

-07

-08

  夜色渐深,身后的帐篷逐渐弱了光线,从帐篷口溢出的暖光甚至不及篝火带出的亮度。Graves与Newt还是那样紧挨着坐在火边,一言不发。

  Newt盯着跳动的火苗,揣测着Graves现在是个什么样的心思。他一半试探一半紧张地告诉Graves,他读了那封信。然后身边的人回了一声捉摸不透的“是吗”。这让他更不知道要如何把话题进行下去了,更别提现在是二人独处。Newt知道自己不擅长与人交谈,然而他也并不想搞砸与Graves相处的时光。

  “……我……”他舔舔自己的嘴唇,试图再说些什么——尽管这真的不是他所擅长的事情——“我没想到你会在信里跟我说那些事情……”

  Graves一开始也盯着那团跳动的火苗,然而他的视线却忍不住向更贴近Newt的方向移过去。他的目光落在Newt搭在自己膝盖上的手指尖,看着对方指节分明的手,Graves几乎有想要亲吻这双手的冲动。

  “还是困扰到你了吗,其实你可以忘了那些,Newt。”

  他分神回应着Newt的话,努力让自己把注意力从Newt的手上挪开。Graves知道自己愈发迷恋起Newt的一切,但他仍然知道分寸,现在可不是能逾距的时候。

  “不,并没有。”听到Graves的回答,Newt急忙提了声音否认道。话音一落他像是反应过来,迅速收了声,过了许久才小声继续说着,“我只是没想到,没想到你也会有这样的烦恼。”

  他轻声絮叨道:

  “我一直觉得你是那种,骄傲,勇敢,无所畏惧的人。”他的眼睛忽然失了焦,像是沉浸在想象中,“你不会畏惧一切值得挑战的事情,也不会向任何黑巫师低头。当Grindelwald对你抬起魔杖,你会执起你自己的。永不畏惧,也永不屈服。”

  Newt的声音很轻又带着很轻微的敬仰。他当然会敬仰这样的人。Theseus Scamander也是这样的一位勇士,那是他的哥哥,他从小就敬佩的兄弟。这是他从小就很向往的品质。而且Theseus曾说过Graves和他很像,Newt知道他们从不认输,他们在战场上毫无惧色,却不曾想到Graves还会有这样的迷茫。

  他更没想过Graves会就这样讲给他听。

  Graves在信里把他夸得太好了,让Newt自己都觉得他其实并不是那样好的人。但他是真的可以理解Graves,他知道Graves那段几乎算得上难以启齿的经历。他也被Grindelwald用恶咒折磨过,Newt知道那份痛苦,他能想到Graves在被囚禁起来的时候,会遭受怎样的待遇。那一定是比他还要痛苦百倍的经历。

  但Graves还是回来了,回到了原本的位置。他没有被击垮,甚至愿意再次面对这个曾夺走了他一切的男人。

  所以在他得知Graves的迷茫时,他才会如此惊奇又胸口发热。

  这样的Graves愿意向他倾诉这一切。这些迷茫与秘密,沉甸甸地却像是瑰宝。

  “……”Graves在Newt说话的时候侧过头去看他,Newt的眼睛里没有任何人,却闪着光。他的声音轻飘飘地落进Graves的耳朵里,挠得他有些内心发痒。Newt对他的评价让Percival Graves自己都觉得有些过誉。他自嘲地一笑:“可是我输了。”

  “我没有认输过,我直视着Grindelwald的眼睛,对着他举起魔杖。然而我还是输了,被他夺去一切。身份,地位,名字。甚至没有人察觉出哪里不对,除了你,Newt。”他突然看向身边人浅绿色的瞳,“除了你。”

  拉回思绪撞上Graves眼神的Newt轻轻噢了一声,他显得有几分不自在,紧张地挠了挠鼻尖:“我只是……”他斟酌着语句,“我只是了解Theseus。在战时,他曾写信告诉过我很多关于你与他的事情。”

  “他说你们很像。”

  “Theseus是个原则很强很认真的人,可他不是个冷漠的家伙。”

  “所以我相信你也不是。”

  他越说越坚定了起来。

  “我相信真正的Percival Graves是个好人。”

  最后Newt直视着Graves的眼睛。

  “他不会是像Grindelwald那样的人,也绝不会成为那种人的信徒。”

  

  Graves不知道Newt是否自知他的眼睛有多美,也不知道他是否自知,他认真的时候有多迷人。来自北美的资深傲罗几乎无法克制自己想吻他的冲动。

  他盯着对方微张的嘴唇,用视线描摹了以便对方的五官,甚至还数了数Newt脸上零星的雀斑。

  随即直直地望进那片浅绿之中。

  Graves忽然记起来,今天是平安夜。

  他合了合眼,没忍住靠得更近了些。

  “Newt。”Graves念着他的名字,声音显得有几分嘶哑,“我知道我这样问很奇怪,也许会让你觉得莫名其妙,也许会让你不愿再和我有任何的瓜葛。”他本能地凑得更近,试探性地把自己的手覆在Newt的手背上。对方的手还带着室内残存的一点点热度,体温这次未隔着任何衣料,径直地传过来。

  那股热度促使他开了口。

  “但我还是想问。”

  

  “我可以吻你吗?”

  

  噢。

  Newt意识到Graves在向他请求什么的时候,他无法克制地红了脸。覆在他手背上属于Graves的手显得有几分属于冬日与夜风的凉意,但那份凉意正随着二人的接触而褪去。

  他知道自己是有些迷恋Graves的,他也知道自己一向不怎么讨人喜欢。Newt本不觉得Graves会喜欢他,他本就打算做个朋友,能时不时看看他就足够了,可他却是没料到,Graves居然也对他有着同样的想法。

  Newt在赶来见Graves的一刹那,就克制不住地在想Graves的嘴唇尝起来会是什么味道。他想触碰他,想感受他掌心的温度,是否还像在尼安德特山谷那般的温暖。他努力地克制这一切,想让自己就像是个一般的朋友那样,过来帮帮忙,见见他就好了。

  然而到头来,对方却也抱着同样的心思来面对他。

  梅林啊,他在内心长叹,他们就像是两个傻子一样在绕圈子。

  

  Newt翻过自己的手,握住Graves覆过来的右手。

  

  “可以啊,”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不那么颤抖,“当然可以,Mr.Gra……哦不,Percival。”

  

  “噢,Newt……”Graves瞧着Newt的反应,压抑不住地微笑。他在内心感慨自己竟未察觉出对方对自己抱有了一样的心思,又忍不住庆幸。他有何能,可以让这样一个拥有美丽灵魂的人倾心。

  Graves空闲的左手先是抚上了Newt的脸颊,然后慢慢挪到对方的后颈,感受衣领下的后颈带着的略高的体温。他凑得极近,两人的鼻尖几乎要挨在一起。从嘴里呼出的热气搅在一起,他又念了一次Newt的名字。对方微低着头,却抬着眼看他,眼底藏满了克制不住的欣喜与笑意。

  他终于吻上他的唇。

  一开始只是两片嘴唇贴在一起,渐渐地Graves开始有意无意轻咬着Newt的下唇。左手轻轻捏着对方的后颈,回应给他的,是右手感受到的逐渐加深的力度。两个人的手紧握在一起,Graves伸出舌轻轻舔过Newt的牙,撬开一条缝隙,然后逐渐深入,寻找另一个家伙躲起来的舌尖。

  这并没有费Graves多少力气,他汲取着Newt口中所剩不多的空气,逗弄着对方的舌头。

  他最初其实只是想点到为止的。然而Newt的许可与得知心意的喜悦让二人之间出现了一种无法抗拒的吸引力,他不想放过这个机会,他不想只是点到为止,他不是一个人在偷偷地迷恋着对方。

  Newt在吻上的回应更是让他不想停下,虽然只是一个吻,Graves已经开始想渴求更多,渴求更多的吻,更多的触碰,更多的肌肤相亲。

  最终理智让Graves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这个吻,而Newt在他离开的时候,甚至舔了舔Graves的下唇作为挽留。

  

  他又一次望进那片浅绿之中。

  这次Graves抬手拨了拨Newt额前的那缕乱发。

  “恐怕Theseus要跟我断绝朋友关系了。”

  Graves这样说着,却没抑制住嘴边的笑意。Newt跟着他笑起来,难得地出现一丝俏皮。

  “他不会的。”他冲着Graves眨眨眼睛,“我会好好跟他说的。”

  “看来我真的得提前准备好棺材与遗嘱了。”Graves用玩笑的语气回应着,两个人挨得更紧了些,肩膀靠着肩膀。

  “你想做我男朋友吗,Newt Scamander先生?”

  他没忍住问了,Graves知道这个问题从他嘴里说出来挺奇怪的。但他确实想要确认,确认他感受到的回应并不是虚假。Graves原本不是这么没有安全感的人,然而Grindelwald改变了这一切。

  “这话该我问才对吧,Percival Graves先生。”

  Newt忽然红了一张脸,他抿了抿嘴唇,“你愿意吗,Percival.”

  “噢,当然。”Graves没忍住吻了吻Newt的额头,“这是我的荣幸。”

  

  “圣诞快乐,Percy.”

  Newt忽然指了指他俩头顶上的树枝,上面结了一簇榭寄生。他记起今天的日子,露出一个如孩童般的笑容。

  Graves顺着他的手指望过去,也发现了那簇榭寄生。他再一次轻吻了Newt的嘴角,嘴唇摩挲着对方的皮肤,声音一如既往低沉。

  

  “圣诞快乐,Newt。”

tbc


ps:

写了两万五才亲了嘴儿(。

唉其实该早点写完的。没赶上圣诞节应景。

评论(12)
热度(127)

© 叁木 | Powered by LOFTER